close

不得不說...氣象預報很準,晴天大國的岡山又再一次背叛了我,一早起來烏雲密布,雖然還沒下雨但是非常不妙

從岡山要到宮島需要經過幾段交通:

搭半小時左右的新幹線到達廣島站後,轉搭山陽本線,這有點類似我們的區間車,會到達宮島口站(約15min)


出車站之前就會看到指標告訴遊客搭船的地方,這邊有點類似要從高雄港搭去旗津那種感覺



絡繹不絕的交通船,除了日本最大的JR有包了這邊的交通,也有幾間獨立經營的航運公司可以到達宮島,畢竟這邊的遊客一年我猜不下百萬,可是一大商機呢!!



JR的航運路線標榜可以離大鳥居很接近,但是這種下雨天要很漂亮的在船上拍風景照我想就算是高手都很不容易orz



繞離大鳥居後就會朝宮島碼頭方向前進



碼頭的入口還畫了一張宮島旅館的地圖,也許有些背包客都是到了當地才決定住宿點的,所以這張地圖的確有必要性呢!



歡迎各位散財童子們XDXD



泥看看即使下雨天仍然擠滿了遊客!


雖然我還沒去到奈良被鹿看,但是來到宮島一樣也有神的使者駐守著,請勿隨便餵食喔!(反正他會來跟你搶)



世界上最大的飯匙捕獲!! 因為飯匙在拍打時產生的聲音很像日語的「勝ち勝ち」,因此在宮島這裡,飯匙就象徵來祈福、保平安的東西

商店街這邊都會看到有飯匙造型的紀念品、明信片

不過現在是中午,並不是悠閒散步的時間,哥要先填飽肚子才行!

來到宮島,必吃的就是星鰻、牡蠣了...但是名店都排滿了人,我心想這邊是產地,應該在怎麼樣都不會太難吃才對,看到有座位的店家就給他進去吃個星鰻丼吧!


しな川這家的星鰻丼定食,還吃的到一碗烏龍麵,可說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台灣的烏龍麵吃起來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粉粉的感覺,也許是水質的關係,在日本這邊吃到的烏龍麵總是這麼的Q彈有勁


在這邊插段題外話...為了要在宮島這邊住一晚,我們考慮了大行李究竟該怎麼處理,原先想和我之前去富士山一樣一路扛到底,幸好最後沒決定這樣做

今天早上我用尚可溝通的日文跟岡山東橫inn的櫃檯小姐問,是否可以幫忙寄送行李,他們請黑貓宅急便託運,中午之前寄送的話,隔天就能幫我們送到廣島了,非常方便



否則...這種砂石子路想要沿路拖到旅館,下雨天根本是折磨人啊!!



途經大鳥居剛好看到漲潮的樣子先來拍一張吧! 唯一可惜天候不佳



這間包子店有看過電視節目介紹的人絕對不陌生,他們家的內餡有穴子(星鰻)、牛肉,最近還出了豆皮版本的XD


 

日本三景碑,出了碼頭後就會看到了

離今晚入住的旅館可以check in的時間還早,今天下午我們想要先把紅葉谷公園逛完

 

 

雖然不是全部都紅葉,但是再加上雨天的關係,讓這片公園的紅葉又更少了XD

爬上階梯後似乎有個小小的神社,但是撐著雨傘實在是沒甚麼興致到處探險orz...

心想既然來到此地,不搭一下宮島的纜車怎麼可以呢? 但是票價真的是挺貴的(來回1800大羊)

纜車的入口處標有清楚的路線圖,如果天氣好的話登山是個蠻不錯的選擇

宮島纜車實際上有兩段,第一段是小車廂,要搭10分鐘左右,在中途的榧谷站換乘大型的纜車車廂,才能到達獅子岩

就算是下雨天也要搭一下纜車體驗!

第二段的獅子岩到達後,出了纜車站會看到步行路線,想要到達彌山山頂,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只能徒步

可是現在四周已經煙霧瀰漫,視線不佳,沒辦法再去上真的非常可惜,只好敗興而歸,暗自決定宮島一定會讓我再回來的景點!

晚上入住的旅館是三國屋,這間算是民宿的旅館在很多訂房網站似乎有很高的人氣,因為他價格不貴,但是又能住到像溫泉旅館那樣的塌塌米客房,絕對是許多背包客的首選

三國屋的老闆目前似乎沒有請其他的員工,一切都是靠他自己打理,所以他在接待其他組客人的時候,我們也很有耐心的在交誼廳這邊消磨時間等他忙完

交誼廳有一台電腦可以供旅客使用

老闆不曉得是興趣廣泛還是單純的想布置得活潑一點,交誼廳裡面的東西真是應有盡有

達摩一家族!

等到老闆來接待我們後,他用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說明這裡的環境,浴室、廚房,最後帶我們來到房間...

登登!! 10疊左右的塌塌米大小,兩人住一晚只要1萬! 1萬! 1萬日幣!! 你說便不便宜!!?

但是房間內沒有衛浴設備,旅館沒有提供三餐,只要你能接受這些不方便的話我想用這價格體驗日式旅館絕對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還有一個小小的茶室可以看看外面的景色(在下雨...)

 

房間鑰匙也有飯匙的吊飾,真的是太有趣了~

行李先放在房間後我們要去外面吃晚餐了,宮島這邊的缺點就是晚上的商店街幾乎都沒有開,如果飯店不提供晚餐的話就必須要自己想辦法

原先在出發前我蒐集了一下三國屋的資訊,說他廚房有些冷凍微波食品可以吃,沒想到剛剛介紹廚房的時候看不到食物,只有飲料XD

還是必須冒著大雨出去找吃的了...

三國屋的玄關旁也擺了一堆小東西,看到別人這樣精心的經營自己的民宿,我也好想弄一間呢XDDD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賊的AGC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